國際

機構資料顯示新興市場流動性達五年高位

北京
2016-07-07 09:10

已收藏

英國金融研究公司CrossBorder資本集團最新資料顯示,新興市場經濟體流動性狀況處於5年來最強水準。

CrossBorder董事總經理邁克爾·豪厄爾表示,流動性水準是衡量經濟增長及金融市場回報率的主要指標。通常情況下,流動性狀況預示著外匯及固定收益市場3至6個月後、股票市場6至9個月後、實體經濟12至15個月後的情形,它驅動經濟表現。新興市場的這一流動性指數在5月上升到41.2。雖然41.2仍不算很高,而且低於發達和前沿市場的數值,卻是新興市場2011年中期以來的最高水準。

豪厄爾表示,巴西、韓國和墨西哥近幾個月的流動性都呈現了顯著上升,儘管土耳其和印尼出現了流動性收縮。據CrossBorder資料,新興市場流動性繼續回歸常態,延續了自2012年觸底創下自上世紀80年代中期以來最低點以來的流動性復蘇。豪厄爾強調,2008年前新興市場國家出現外國資金大量流入,而且當時私營部門也創造了大量貨幣,但2009年後,外資流入出現逆轉,私營部門的現金流擴張崩潰。從2010年起的走勢是L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