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香港首富李嘉誠告誡英國不要脫歐

中国证券网
2016-06-21 10:08

已收藏

新浪財經援引外媒21日報導,在全球對本周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嚴陣以待之際,香港首富李嘉誠拉高分貝呼籲英國公民選擇留在歐盟。

“一脫歐,英國的損害很大,亦對整個歐洲的影響都是不好的,”長和主席李嘉誠接受外媒電視訪問時稱,“當然我希望英國不會脫歐。”這是他自2012年以來首度接受國際媒體訪問。

作為英國數一數二的投資人,6月23日的英國脫歐公投對於李嘉誠而言攸關重大,他的擔憂與全世界商界和市場領袖的看法形成呼應,他們都在為英國一旦脫歐可能造成的影響做準備。從豐田汽車到通用汽車,各大公司高管紛紛警告稱,如果英國選民選擇離開歐盟,未來在英國的支出將會受到削弱。

李嘉誠三個月前表示,萬一英國公投結果真的是脫離歐盟,他會減少在英國的投資。上週四他接受外媒電視訪問時也談到看好中國經濟遠景,這位現年87歲的億萬富翁強調稱,不管公投結果如何,他在英國和歐洲的生意會持續下去。目前民調顯示,公投結果難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