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彭博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預計今年美國還有兩次加息

中国证券网
2016-06-13 12:34

已收藏

在今日舉行的“2016陸家嘴論壇”分論壇“全球經濟增長前景與宏觀政策協調”上,彭博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全球經濟研究負責人Michael McDonough表示,預計美國今年可能還有兩次加息,一次可能在7月,一次可能在12月,主要是因為美國總統選舉的原因。“我們認為,美聯儲一些決策同時也會受美國大選間接的影響。”

  
在Michael McDonough看來,美元加息是一個緩慢漸進的過程,對全球金融環境的影響可能不會像大家預期得那麼大。

  
另外,Michael McDonough也表達了這樣一個觀點:美元加息對全球經濟帶來的未必都是負面影響,有時候也有正面影響。“美國的決策者對美國經濟是有信心的,雖然美國經濟還不是強勁增長,但美國經濟開始有了可持續增長,當然有的資料未必完全支援,往深處去剖析,在勞動力生產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工資壓力進一步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