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耶倫:不排除在極端情況下採用負利率

华盛顿
2016-05-13 16:57

已收藏


美聯儲主席耶倫12日表示,不能完全排除未來在美國經濟出現極端惡化情況下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但在使用這一政策之前應有廣泛考慮,包括潛在的意外後果。

耶倫當天在一封致美國國會議員布拉德·謝爾曼的信中說,在某些情況下,負利率政策似乎提供了額外的貨幣寬鬆效果。耶倫說,美聯儲目前正在研究其他國家實行負利率政策的經驗。 為刺激經濟增長和鼓勵放貸,歐洲央行、日本央行等發達經濟體央行已先後實行負利率政策,對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存儲在央行的資金徵收利息。

耶倫指出,即使經濟出現衰退,也並不一定有必要使用超常規的貨幣政策工具。她說,美聯儲將根據經濟前景適時調整貨幣政策,以實現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兩大政策目標。 耶倫在信中表示,美國經濟將有望繼續增長,通脹率也會逐步回升到2%的目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此前曾表示,儘管各經濟體執行負利率政策的經驗有限,但總體來看,負利率政策可以進一步提供貨幣刺激,放鬆貨幣金融條件,有助於支持需求增長,幫助央行實現價格穩定目標。不過IMF指出,目前尚難判斷利率到底能夠降到多低以及負利率政策能夠執行多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