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央行就"脫歐"公投發出警告

伦敦
2016-05-13 07:56

已收藏

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12日表示,如果英國退出歐盟,可能導致該國經濟增速大幅下滑、英鎊大幅貶值以及失業率上升等問題。

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表示,如果英國退出歐盟,該國經濟增速將大幅下滑,甚至可能陷入衰退。

英國央行當天下調了英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該行發佈的最新一期通脹報告顯示,2016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由此前預計的2.2%降至2.0%,2017年從此前的2.4%降至2.3%。

報告還稱,英鎊自去年11月以來已經下跌約9%,證據表明英鎊貶值很大程度上要歸因於即將舉行的英國"脫歐"公投。未來英鎊可能進一步貶值,甚至大幅貶值。

英國媒體稱,這是英國央行就英國"脫歐"問題發出的最嚴厲警告,英國央行從未如此詳細闡述一個政治事件所帶來的風險。

英國央行當天還宣佈,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5%的歷史低位,並保持金融資產購買計畫即量化寬鬆政策規模3750億英鎊不變。

英國將於今年6月23日就英國是否繼續留在歐盟的問題舉行全民公投。民調顯示,不少英國民眾對是否留在歐盟持搖擺態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