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在京閉幕

新華社,北京
2022-09-02 15:4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反電信網路詐騙法、新修訂的農產品品質安全法;決定免去肖亞慶的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職務,任命金壯龍為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免去黃明的應急管理部部長職務,任命王祥喜為應急管理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119、120、121號主席令。栗戰書委員長主持閉幕會。

常委會組成人員145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分別表決通過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名單、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名單。根據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規定,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由全國人大常委會主持。委員長會議建議,委託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負責主持這兩項工作。

會議經表決,免去張春生的國家監察委員會委員職務;任命應勇為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國務委員、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副省級城市人大常委會主要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三十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中國政法大學教授、中國法律史學會中國法制史專業委員會會長朱勇作了題為《中華法系的形成與特徵》的講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