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習近平主席暖心話語引發香港各界熱烈反響

新華社,香港
2022-07-01 01:1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6月30日電 題:"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習近平主席暖心話語引發香港各界熱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

"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30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抵達香港時的暖心話語,讓香港社會倍感溫暖振奮,對未來更添底氣信心。

習近平主席當天乘專列抵達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

感受親切關懷

國旗區旗迎風招展、慶祝海報隨處可見、節慶活動輪番登場……連日來,香港街頭處處洋溢著喜慶熱烈的氣氛,整個城市都在迎接這個意義非凡的慶典日。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衷心感謝習近平主席在香港疫情仍然波動的情況下親臨香港,這充分體現習主席對香港同胞的親切關懷。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說,習近平主席此行正值香港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意義重大。疫情下習主席親臨香港,顯示了對香港的格外關心。"再次見到習主席,我感到很親切、很受鼓舞!"

家住屯門的香港市民王西萍,從電視直播中看到各界人士揮動鮮豔的國旗區旗真摯歡迎習主席,十分激動。她說:"習主席的到來是為香港加油。"

花牌老字型大小"李炎記花店"店主、"80後"黎俊霖說,今年的慶祝氣氛非常熱烈,花牌生意很火爆。歡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花牌遍佈新界、九龍和港島。"習主席來港,展現了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有祖國一直支援,我們對未來很有信心。"

"得知習近平主席來香港,我早早就打開了電視。"被稱為"十四億人茶餐廳"的香港銀龍咖啡茶座店主李凱瑚,一邊忙著張羅客人,一邊盯著電視。"習主席抵達後,我們個個拍手,人人都很開心。"在香港經受嚴峻考驗時力撐港警的她,深感香港的安定得來不易,"習主席來港讓我們更加安心"。

增添底氣信心

"我一直關注著香港,掛念著香港""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習主席的深情話語,表達了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對香港同胞的親切關懷和對香港發展的堅定支持,讓香港各界人士倍感溫暖,增添了對未來的底氣與信心。

香港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瓊說,習主席講話情真意切、語重心長、溫暖人心。一句"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終同香港同胞在一起",令人動容,作為香港人深受感動和鼓舞。她說,在"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後,如今香港氣象煥然一新,行政立法機構良性互動,社會安定有序。洗淨塵霾的香港將與祖國一起向前發展,香港未來前景光明。

"習主席的話語溫和親切,句句入心入腦。"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說,習主席的溫情寄語,展現了大國領袖風采和親民作風,集中表達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懷,令很多市民心中湧起陣陣暖流。香港未來發展必須按照習主席指出的方向,扎實向前推進。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說,習主席在高鐵站的講話充滿對香港的關心和愛護,讓我們吃了定心丸,現在底氣更足、信心更足了!

努力不負期許

"我與大家一樣,非常感動,非常感謝習主席的關懷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習主席心系香港、關愛香港,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對未來更加充滿信心,堅守"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辜負習主席的期望。團結奮進,香港必定有更大的發展,並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東方之珠`浪漫依然,活力之都更勝往昔",西九龍站歡迎現場的紅色橫幅,讓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很感慨。他說,習主席親臨香港,香港旅遊業界備受鼓舞。

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是習主席念茲在茲的重要事項。五年前,香港科技大學教授葉玉如等24名在港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聯名致信習主席。葉玉如表示,五年來國家已出臺多項有利於香港創科發展的政策,令香港整個創科氛圍更加活躍。如今,香港正處於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的關鍵時期,一定按照習主席的囑託加快腳步,奮力前行。

"`行而不輟,未來可期`,習主席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我。"香港特區的同齡人、中建(香港)公司員工林倪盈說,從習主席堅定不移的語氣中她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堅韌樂觀的可貴精神。香港青年一定不會辜負習主席的期許,繼續努力拼搏奮鬥,展現香港新風貌。(采寫記者:劉歡、蘇萬明、王旭、蘇曉、陸敏、王紅玉、黃茜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