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外交部: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出色成果有目共睹

新華社,北京
2021-12-29 21:4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成欣、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表示,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出色成果有目共睹。目前,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已經進入"壓線衝刺"階段。北京這座"雙奧之城"將為世界呈現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國際奧會資深委員、前副主席迪克·龐德接受採訪時表示,從賽事籌備的角度來看,中國沒有任何問題,相信中國有能力舉辦一屆精彩的冬奧會。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正如龐德先生所說,選擇北京為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地,一個重要原因是中國作為體育大國的重要地位以及組織國際體育賽事的能力。自2015年北京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並成立冬奧組委以來,無數冬奧會籌備參與者腳踏實地、勇往直前,正在把冬奧會美好藍圖一步步變為現實。

趙立堅說,2021年已經進入最後一周。還有不到40天,北京冬奧會的大幕即將拉開。2021年是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全面就緒、決戰決勝的關鍵一年。這一年,我們見證了競賽場館全面完工、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飛揚"問世、主題口號"一起向未來"及官方海報發佈、北京冬奧會火種採集交接歡迎儀式順利舉行、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同心"發佈、制服裝備正式亮相、冰上項目測試賽成功舉行等冬奧大事件。我們在高效、高水準推進冬奧籌備工作的同時,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全力確保涉奧人員和社會公眾的安全與健康。

趙立堅說,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出色成果有目共睹。一段時間以來,許多國家運動員和各界人士,國際奧會等國際組織紛紛表達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持和期盼。

他說,目前,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已經進入"壓線衝刺"階段。北京這座"雙奧之城"將為世界呈現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