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世貿組織第八次對華貿易政策審議將舉行

新華社,北京
2021-10-19 11:08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于佳欣)記者19日從中國商務部瞭解到,世貿組織第八次對華貿易政策審議將於10月20日和22日舉行。

今年是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周年。20年來,中國全面履行加入承諾,積極參與世貿組織各項工作,為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做出巨大貢獻。貿易政策審議是世貿組織三大職能之一,是促進多邊貿易體制平穩運行的有效機制。中方迄今已接受了七次審議,取得積極成果,獲得成員廣泛好評。

商務部表示,中方高度重視第八次審議工作,去年5月以來,商務部會同相關部門認真準備,克服疫情挑戰,與世貿組織秘書處密切溝通,目前各項準備工作進展順利。

據瞭解,在本次審議會議上,商務部將向世貿組織成員闡述中方新發展理念,介紹改革開放新舉措,認真回應成員所提關注。商務部表示,歡迎各國分享中國的發展機遇,願與各方一道共同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

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將以視頻方式在京出席此次審議會議並代表中方發言,中國常駐世貿組織代表李成鋼大使將在日內瓦參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