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商務部:全面促進消費 堅決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中國證券網
2020-12-22 12:0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據商務部12月22日消息,商務部黨組書記王文濤12月21日主持召開商務部黨組擴大會,學習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部署貫徹落實工作,並交流學習體會。在京部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後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今年經濟工作,深刻分析國內外形勢,對明年經濟工作作出戰略部署。講話高瞻遠矚、內涵豐富、思想深邃,貫穿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是做好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經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黨組同志要帶頭學習,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領會精神實質,確保落實到位。

  會議指出,明年是我國現代化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商務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黨對商務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入推進政治機關建設。要增強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更好服務國家政治大局、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服務國家重大戰略。

  會議要求,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謀劃好明年商務工作思路和重點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商務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堅持系統觀念,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面促進消費,完善現代流通體系,堅決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深化多雙邊經貿合作,確保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

  部機關各司局、特派員辦事處、直屬事業單位和外資協會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駐部紀檢監察組和貿易審計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