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我國將支援新業態新模式加快發展帶動新型消費

新華社北京
2020-09-10 09:4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王雨蕭)消費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9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了支援新業態新模式加快發展帶動新型消費的措施,促進經濟恢
複性增長。

會議指出,要推動新型消費擴容提質,創新無接觸消費模式,推廣線上開放課程、互聯網診療等服務;加快新型消費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農村商貿流通數位化升級;制定促進新業態新模式帶動新型消費的稅收政策,鼓勵金融機構創新措施降低移動支付費用成本;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簡化相關證照辦理;更好發揮傳統消費主體作用,增強新型消費帶動力,支援實體商業發展線上業務。

商務部電子商務司副司長賈舒穎表示,直播電商、社交電商、跨境電商等新模式的出現,順應了時下多元個性的消費需求。電子商務帶動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傳統實體經濟在數位化轉型方面做出了新的探索和嘗試。

疫情期間,線上教育、互聯網診療、遠端辦公等新業態逆勢上揚,以教育科技企業作業幫為例,疫情期間企業線上教育相關業務大幅增長,今年暑期付費課學員總人次達780萬,同比增長超過390%。不斷湧現的消費新業態新模式,正在成為啟動消費潛力的新動能。

商務部電子商務司二級巡視員朱煉說,商務部積極培育壯大疫情催生的新業態新模式,包括引導電商平臺與傳統製造企業合作,促進消費產業雙升級;鼓勵中小企業立足於新興市場,培育“小而美”網路品牌;加快新模式推廣應用,探索“公益+市場化”的可持續電商扶貧模式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