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胡春華強調 大力推進農業農村投資建設

新華社,北京
2020-07-10 22:1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全國擴大農業農村有效投資電視電話會議1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加大農業農村投資建設力度,把農業基礎打得更牢,把"三農"短板補得更實,為促進鄉村全面振興提供堅實支撐。

胡春華指出,擴大農業農村有效投資是提升農業農村現代化水準的迫切要求,必須圍繞重點領域持續加大投資,努力扭轉投資下滑趨勢。要加快建設現代農業設施,加大高標準農田建設力度,提高畜禽養殖設施水準,推進農業全程全面機械化,加快建設現代農業流通和加工基礎設施。要加快建設農村基礎設施,鞏固提升道路、電力、通訊等村莊基本硬體,推進廁所、汙水處理、燃料等生活設施和公共廁所、公交站、活動場所等公共設施建設。要加快改善農村公共服務,強化縣城綜合服務能力,把鄉鎮建成服務農民的區域中心,加強村的服務能力建設,形成縣鄉村為一體、功能銜接互補的公共服務體系。

胡春華強調,擴大農業農村有效投資是一項系統工程,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強化責任落實。要做好專案謀劃設計,因地制宜組織實施,充分調動社會資本和農民參與建設的積極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