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王毅談中阿合作論壇第九屆部長級會議三大成果

新華社,北京
2020-07-06 23:1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伍岳)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6日在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九屆部長級會議時表示,疫情阻不斷中阿友好合作的潮流,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屆會議形成三份成果文件,充分凝聚了大家達成的共識。

王毅說,通過團結抗疫"聯合聲明",我們展現了中阿攜手戰勝疫情的堅強決心。我們將繼續加強疫情防控、疫苗研發合作,捍衛多邊主義,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發揮關鍵作用,反對將病毒標籤化、疫情政治化,共同為贏得全球抗疫勝利作出貢獻。

王毅說,通過"安曼宣言",我們亮明瞭相互支援、命運與共的堅定意志。中方感謝阿方堅定支持中國在香港依法維護國家安全,以及開展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的努力。中方也將堅定支持阿拉伯國家維護穩定安全、走自主發展道路,堅定支持巴勒斯坦正義事業,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我們將攜手打造中阿命運共同體,不斷推動雙方關係提質升級。

王毅指出,通過未來兩年"行動執行計畫",我們規劃了務實合作、共同發展的前進路徑。下步我們要加快落實在貿易投資、能源、科技、人文、論壇建設等領域達成的諸多新共識,全面推進相關合作,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積極促進文明對話,把中阿關係的美好規劃轉化為實實在在的人民福祉,為我們各自的發展復興增添助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