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國家發展改革委: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可概括為“6+1+4”

中國證券網
2020-06-08 11:3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于祥明)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在6月8日新聞發佈會上說, 6月1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以下簡稱《總體方案》)正式公佈,《總體方案》的主要內容可以概括為“6+1+4”。

“6”就是貿易自由便利、投資自由便利、跨境資金流動自由便利、人員進出自由便利、運輸來往自由便利、資料安全有序流動。“1”就是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特別強調要突出海南的優勢和特色,大力發展旅遊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進一步夯實實體經濟的基礎,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4”就是要加強稅收、社會治理、法治、風險防控等四個方面的制度建設。其中,在稅收方面,按照零關稅、低稅率、簡稅制、強法治、分階段的原則,逐步建立與高水準自由貿易港相適應的稅收制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