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工信部召開部分省工業經濟運行視頻連線座談會 研究出臺工業穩增長政策措施

中国证券网
2020-03-04 15:07

已收藏


據工業和資訊化部3月4日消息,3月3日,為落實國務院相關決策部署,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以視頻連線方式,與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湖南、廣東、四川等七省工業和資訊化主管部門座談交流,深入瞭解重點地區企業復工複產、工業經濟運行情況和面臨的問題,研究下一步工作,促進工業經濟平穩運行。

  辛國斌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各地區、各部門以及廣大企業的共同努力下,工業企業復工複產工作已取得積極成效,產能正在逐步恢復。但應當看到,當前工業經濟平穩運行仍面臨著一系列風險與挑戰,必須採取有效措施,扎實開展工作。

  辛國斌強調,七省工業和資訊化主管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經濟形勢的重大判斷和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發揮工業大省表率作用,妥善處理好復工複產與疫情防控的關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採取更加有力的舉措推動本省工業經濟增長,為全國工業經濟平穩運行作出更大貢獻;要加大運行監測力度,及時掌握形勢變化,研究出臺工業穩增長政策措施,同時根據工業經濟形勢變化做好政策研究儲備;要全力彌補與既定目標的差距,組織好3月份工業企業復工複產,統籌把握好二季度和全年目標任務進度,努力實現工業經濟發展預期目標;要深挖消費、投資、出口“三駕馬車”潛力,擴大有效市場需求,加快重大工程建設進度,穩住外資外貿基本盤,尋求新的增長點;要增強服務意識,抓實抓細各項措施的落實落地,發揮好復工複產聯絡員的作用,為中小企業紓難解困,推動產業鏈協同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