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州:商服類房地產專案不再限定銷售對象

中国证券网
2020-03-03 14:10

已收藏


3月3日,廣州市政府印發《廣州市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若干措施》(下稱《若干措施》),出臺48條舉措,涵蓋物資供給、企業復工複產、重點專案建設等領域。

  《若干措施》提出,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優化商服類專案建設和銷售管理,商服類專案未完成規劃報建手續的不再限定最小分割單元;商服類專案不再限定銷售對象,已確權登記的不再限定轉讓對象。優化完善商品房預售款監管,允許房地產開發經營企業憑商業銀行現金保函,申請劃撥商品房預售款專用帳戶資金。加大住房租賃市場扶持力度,加快撥付對住房租賃企業的獎補資金。

  同時,加大土地出讓力度,完善供地方式,優先保障市重點建設專案用地指標,實現精准供地。新出讓土地可在簽訂出讓合同時約定分期繳納土地出讓金價款,一個月內繳納50%,餘款分期繳納,繳款期限最長不超過一年。

  在提振汽車消費方面,《若干措施》稱,針對疫情期間市民自駕通勤的需求,加快推進落實2019年6月明確的新增10萬個中小客車指標額度工作,並視情況研究推出新增指標。2020年3月至12月底,按照鼓勵技術先進、安全可靠原則,在使用環節對個人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給予每車1萬元綜合性補貼。推進汽車更新換代,對置換或報廢二手車的消費者,在該市註冊登記的汽車銷售企業購買“國六”標準新車,每輛給予3000元補助。

  《若干措施》表示,圍繞人工智慧、大資料、區塊鏈、雲計算等數字經濟核心技術,突破一批“卡脖子”關鍵技術,打造一批科學技術創新研究平臺,提供一批創新應用場景,培育一批數字經濟龍頭企業,形成一批創新示範高地,塑造數字經濟發展新優勢。率先實現5G基站全覆蓋,加強5G商用推廣,加快釋放5G+4K產業發展潛力。加速數位技術與金融、商貿物流、農業、文旅等產業的融合,構建大中小企業協同發展產業生態。推進“互聯網+健康醫療”發展,打造智慧醫療服務體系。

  “支持創新型國企通過混改提高競爭力,加快實施一批混改項目。” 《若干措施》提出,更好發揮國有企業投資帶動作用,加大新興產業、科技創新、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領域補短板力度,確保國有投資增速和扣除房地產業的投資增速比全市增速高30%以上,市屬國企R&D經費支出增速比全市增速高30%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