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農業農村部:組織制定農藥產業發展五年規劃

中国证券网
2020-02-13 09:44

已收藏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2月12日印發《2020年農藥管理工作要點》的通知,提出要建立退出機制,鼓勵農藥生產企業兼併重組,退出一批競爭力弱的小農藥企業。此外,要求組織制定《全國農藥產業發展規劃(2021—2025年)》,明確“十四五”農藥產業發展思路和目標任務,並在農藥生產佈局、產能規模、產品結構和政策措施等方面作出頂層設計,促進農藥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通知要求,嚴格審批標準,優化審批服務,建立退出機制,完善進出口管理。在農藥生產方面,嚴把農藥生產許可延續關,未在規定期限內提交申請或者不符合農藥生產企業條件要求的,不予生產許可延續。鼓勵企業兼併重組,退出一批競爭力弱的小農藥企業。研究制定政策措施,進一步完善農藥進出口管理服務,支援企業走出去。

  通知還指出,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制定高毒農藥淘汰方案,按照先易後難的原則,2020年選擇2—3種高毒農藥,開展風險評估論證,適時採取禁用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