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中國農業農村部:預計春節期間豬肉供需平穩

新華社,北京
2020-01-08 14:2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許肖茜、于文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8日表示,隨著扶持政策落實,生豬生產保持良好勢頭。一些養豬場戶前期壓欄的肥豬開始集中出欄上市,加上商業儲備、政府儲備和進口增加的豬肉會陸續投放,預計春節期間豬肉供需總體平穩。

于康震是在農業農村部8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介紹,農業農村部持續加大工作力度,推動各項扶持政策落實落地,生豬生產保持恢復發展的良好勢頭。2019年12月份,生豬出欄比11月份增長了14.1%,與8月至11月生豬出欄持續下降的情況不同;集貿市場豬肉零售交易量環比增長了11.7%,供應增速高於消費需求增速,豬肉供需矛盾有所緩解。

于康震說,近一段時間以來,農業農村部強化生豬穩產保供。採取一系列措施壓實責任,落實政策,"抓大不放小、以大帶小"恢復生產,強化冬春季節非洲豬瘟防控,強化肉品質量安全監管。在政策措施和市場行情帶動下,養殖場戶增養補欄信心不斷增強。2019年12月份全國能繁母豬存欄環比增長2.2%,豬飼料產量環比增長2%,規模豬場產能恢復更快,前期生產恢復較早的東北、西北和黃淮海地區生豬產能進一步釋放。

肉類產品供給是近期百姓關注的話題。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在會上表示,據農業農村部監測,2019年禽肉產量增幅在15%以上,牛羊肉產量約增長3%,雞蛋產量增長5.7%,牛羊肉、禽肉、禽蛋等市場供應充足,可以一定程度上填補豬肉供應缺口,保障百姓的"菜籃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