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中國農業農村部召開九省區市生豬生產調度會 要求全力推動生產恢復

北京
2019-11-17 22:4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記者于文靜)中國農業農村部日前召開南方九省區市生豬生產調度會,明確各地落實政策措施取得了明顯成效,要進一步壓實責任,全力推動生豬生產加快恢復。

這是記者17日從農業農村部瞭解到的消息。在江西省南昌市召開的南方九省區市生豬生產調度會上,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等九省區市和部分重點地市農業農村部門做了生豬生產情況彙報,共同分析生產形勢,研究措施。

南方九省區市是我國傳統生豬產區,也是豬肉消費比較集中的區域,常年生豬出欄量接近全國總出欄量的"半壁江山",生豬產能能否儘快止跌回升,對全國豬肉市場穩價保供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指出,從調度情況看,各地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有關政策措施,取得了明顯成效。下一步要針對產業發展、政策落實中還存在的問題,針對西南地區小散養殖戶數量多、規模化率低以及中南地區水網密集、環境容量小等客觀實際,加大工作力度,促進生豬生產形勢持續好轉。

會議強調,要明確生豬生產實行省負總責,主要負責人是第一責任人,嚴格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要落實好財政、金融、用地等支持生豬生產的政策措施,養豬大縣要定期調度政策落實情況,對禁養區超劃等做法要及時整改。持續強化非洲豬瘟各項防控措施,搞好技術服務,推介"龍頭企業帶農戶""產業體系帶農戶"等有效模式。加強對養殖、流通、屠宰等各環節管理,統籌抓好禽肉和牛羊肉等替代品生產,確保元旦、春節期間群眾"菜籃子"供應。農業農村部將繼續跟蹤調度各地政策落實情況,每月調度各地生豬生產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