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雛鷹農牧侯建芳:將擴大生豬養殖規模

中国财富网
2019-04-25 10:31

已收藏

陷入困境的雛鷹農牧4月24日晚間發佈了慘澹的2018年年報,公司當期實現營業收入35.56億元,實現歸母淨利潤-38.64億元。面對這一情況,公司在年報中表示,已重新梳理戰略發展規劃,鞏固了以生豬養殖為核心的地位,糧食貿易、互聯網平臺服務於生豬養殖的方針,公司處置了部分閒置資產,提升資產利用率,同時弱化與生豬養殖關聯較少的業務板塊,縮減對外投資規模。

對此,痛定思痛的雛鷹農牧董事長侯建芳表示,當下雛鷹將更加專注主業,穩步將已建造好的豬舍產能進行釋放,提高資產利用率,“不會再佈局別的板塊!”

據介紹,雛鷹農牧已經先後在河南新鄭、開封尉氏、許昌襄城、新鄉衛輝、豫西三門峽、安陽滑縣、吉林洮南、內蒙古烏蘭察布、西藏林芝等多地區投建生豬養殖產業化基地專案。如今,吉林洮南項目已經正式投產,內蒙古項目也已經建設三分之一,預計2020年可以實現數量可觀的生豬年出欄量。

侯建芳表示,為了匹配生豬產能,雛鷹農牧在鄭州、三門峽、吉林等地也建設了飼料廠。在屠宰板塊,公司會保持現有規模,目前已分別在新鄭、開封、吉林配套建設了年屠宰加工100萬頭的生豬項目,均已實現投產。

在2018年年報中,雛鷹農牧也提出,2019年公司將聚焦主業,著重發展生豬養殖,成立養殖事業部,整合採購、生產、銷售、成本、績效、疫病防控、工程環保等養殖鏈條資源,專注生產。實行大生產小行政,降低非生產人員比重,提高人均勞效;以新融農牧資訊管理平臺為依託,通過柔性績效加強養殖過程管理和成本管控、科學養殖,提高採購和銷售環節運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技術資源平臺化利用,優化批次生產,提高養殖效率。

侯建芳認為,公司的戰略目標是打造以“生豬養殖+深加工、糧食貿易和互聯網”為主的三大佈局,實現從飼料生產、生豬養殖、屠宰加工到終端銷售領域的全程把控。另外,公司還將繼續以特有的“雛鷹模式”開展生豬養殖業務。

至於債務問題,雛鷹農牧表示,2019年度公司將協調債務人關係推動債務重組事項,爭取在政府、各債權人等各方的支持下解決公司當前債務問題,保障公司持續經營,同時借助生豬市場行情,擺脫當前面臨的困境。

亡羊補牢猶未晚也。可喜的是,困境中的雛鷹農牧迎來了強勁的豬週期——豬肉漲價預期強烈,行業向規模化、產業化轉型趨勢明顯。

此外,公司還迎來了政策對行業的重塑機會。上個月,農業農村部印發了《關於穩定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給的意見》,提出七項政策措施穩定生產。其中針對屠宰行業提出科學規劃屠宰產業佈局,按照“集中屠宰、品牌經營、冷鏈運輸,冷鮮上市”的原則,加快推進生豬屠宰標準化示範創建,形成養殖與屠宰相匹配、屠宰與消費相適應的產業佈局,未來大型生豬養殖企業向生豬養殖+屠宰加工一體化發展是必然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