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長三角將打造生態價值創新經濟新高地

中国证券网
2019-10-30 10:46

已收藏


中國政府網29日消息,近日,國務院批復同意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總體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要求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準開放,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加大改革創新力度,集中落實、系統集成重大改革舉措,進一步提升服務水準和核心競爭力,實現綠色經濟、高品質生活、可持續發展有機統一,走出一條跨行政區域共建共用、生態文明與經濟社會發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徑。

批復要求,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制定配套政策,落實工作責任,確保《方案》確定的目標任務如期實現,涉及的重要政策和重大建設專案要按程式報批。

批復提出,國務院有關部門要按照職能分工,加強對《方案》實施的協調和指導,在政策實施、體制創新、項目建設等方面給予積極指導和支援,協調解決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國家發改委、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對《方案》實施情況的跟蹤分析和督促檢查,適時組織開展實施進展情況評估,注意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重大問題及時向國務院報告。

專家指出,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將以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率先探索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優勢、從專案協同走向區域一體化制度創新。一是打造生態價值新高地。充分體現生態文明建設要求,建立嚴格的生態保護體系;二是打造創新經濟新高地。發展新一代資訊技術、生命健康、高端服務、文旅休閒、綠色生態農業等主導產業,形成具有高顯示度和核心競爭力的產業集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