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地方合作分論壇簽署14項中外地方合作協定

北京
2019-04-26 00:2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孫琪)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地方合作分論壇25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現場簽署14項中外地方合作協定,將進一步深化中外地方合作。

本次分論壇以"深化地方合作,共用發展成果"為主題,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省州長、市長及其代表,眾多國際組織、企業家代表和專家學者共計300余名嘉賓出席。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國際友好城市聯合會會長李小林,北京市市長陳吉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老撾萬象市委書記兼市長辛拉馮·庫派吞,德國前總統克利斯蒂安·武爾夫等嘉賓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李小林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多來,各國地方政府本著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持續擴大各領域交流,不斷深化務實合作,逐漸將"一帶一路"理念轉化為行動,作出巨大貢獻。截至目前,中國已經與五大洲136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2629對友好城市和省州關係,增進了民間交流,推動了民心相通。

"現在中國有超過10個城市或省份與萬象建立了友好城市或友好省際關係。"老撾萬象市委書記兼市長辛拉馮·庫派吞在致辭中說,得益於"一帶一路"的不斷拓展,萬象經濟也隨之飛速發展、就業機會猛增。中老兩國之間的地方合作也為"一帶一路"地方合作提供了成功範例。

論壇上,中外代表分享了"一帶一路"地方交流的經驗與成果,展望了前景與機遇。各省州長充分肯定"一帶一路"倡議對各國地方合作的積極意義,並表示期待未來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一步增進各國地方間交流,通過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所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同時與各國地方政府一道,本著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加強對話與合作,以積極務實、循序漸進的方式繼續發展友好城市關係,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此次論壇上簽署的14項中外地方合作協定,涉及友城結好、人文交流、經貿合作等多個方面,成果豐碩,傳遞出各方合力加強"一帶一路"地方合作、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積極信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