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政策

數位絲綢之路分論壇聚焦創新驅動數字經濟等領域發展

北京
2019-04-26 00:16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林苗苗)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數字絲綢之路分論壇25日下午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來自8個國家的15家企業就8個新簽約合作專案進行了文本交換。

8個新簽約合作項目包括:中興通訊與伊斯坦布爾大機場簽署《機場數位化建設項目的合作協定》、浪潮威海海外服務有限公司與哈薩克斯坦國家鐵路電信公司簽署《哈薩克斯坦全國資料中心合作協定》、北京四達時代軟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尼日利亞國家電視臺簽署《尼日利亞國家電視臺(NTA)數位化整轉項目合作意向書》等。

論壇主題為"共建21世紀數字絲綢之路",與會代表圍繞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進數字經濟、人工智慧、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深入合作展開討論。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林念修說,中國大力推進數字絲綢之路建設合作,與16個國家簽署了數字絲綢之路建設合作諒解備忘錄,與7個國家共同發起《"一帶一路"數字經濟國際合作倡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成超過30條跨境陸纜、10餘條國際海纜。

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說,兩年來,在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的共同努力下,"數字絲綢之路"從理念化為行動,從遠景轉變為現實。

17個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與中國建立了雙邊的電商合作機制,共同建設跨境電商大平臺。

老撾郵政電信部部長坦沙邁·貢瑪西說,數字經濟已經成為推動社會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這方面中國也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老撾非常歡迎借助"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我們國家可持續的經濟社會發展。

數字絲綢之路分論壇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主辦,來自約3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官員和來賓出席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