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國家林業局今年將出臺全國森林經營規劃

中国证券网
2016-01-11 11:18

已收藏


1月11日從國家林業局獲悉,國家林業局今年將出臺《全國森林經營規劃(2016-2050)》,制定省級、縣級森林經營規劃編制指南,抓好森林經營樣板基地、示範林場、履約示範單位試點建設。這是1月10日召開的2016年全國林業廳局長會議上傳出的消息。

今年,國家林業局還將進一步加快造林綠化步伐,提高營造林中央投資補助標準,實施好《全國造林綠化規劃綱要》和營造林生產3年滾動計畫,推進義務植樹和部門綠化,加快培育珍貴樹種和能源林、碳匯林。全年計畫完成造林任務1億畝。

另外,國家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建龍在會上透露,力爭到“十三五”末,森林覆蓋率提高到23.04%,森林蓄積量增加到165億立方米以上,森林生態服務價值達到15萬億元,森林植被碳儲量達到95億噸,濕地面積不低於8億畝,林業自然保護地面積占國土比例穩定在17%以上,治理沙化土地1000萬公頃,2020年林業旅遊休閒康養突破25億人次、林業產業總產值達到9萬億元、林產品進出口額達到1800億美元,林業現代化建設取得明顯成效。

張建龍表示,林業發展“十三五”規劃確定了9大重點工程,絕大多數已經列入國家規劃,各級林業部門要認真組織實施,並著力抓好以下6項重點任務:以改革創新破解發展難題;以加強保護落實生態優先;以加快綠化增加資源總量;以共建共用增進綠色惠民;以強基固本推動協調發展;以開放合作拓展發展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