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全國首個森林雲資料中心開通

福州
2015-11-06 14:24

已收藏

森林衛士、巡林手錶、北斗手機等生態智慧設備和三維地理資訊系統……6日,全國首個森林雲資料中心在福建省三明市開通。 據瞭解,該森林雲資料中心是一個資料共用平臺,除了存儲資料之外,更能將與森林相關的林業、氣象、國土、物聯網等資料進行收集、連接、整合與挖掘,通過高效的資料分析處理,建成資料集成處理平臺,可為不動產確權、林權確權、農田確權、林業金融、森林三防,以及企業和個人經營、投資和決策管理等提供強大的資料服務支撐。

據該資料中心研發企業福建北斗森林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企業已與測繪、林業、國土、氣象等部門簽訂了資料共用協議,未來還將在森林生態智慧設備、林權交易金融產品開發等方面進一步完善,充分發揮森林雲資料中心的優勢,推動林木行業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