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10月12日盤前重要公司新聞

中國證券網
2022-10-12 09:01

已收藏



  >>央企上市公司加快再融資步伐 優質資產整合提速  

  10月10日,央企中國船舶集團所屬上市公司中船科技公告稱,擬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中國船舶集團旗下中船風電、中國海裝等優質風電新能源資產,交易作價91.98億元。交易完成後,中船科技將實現新能源領域的多元化發展,進一步提升整體資產品質和盈利能力。

  >>高壓快充漸成新能源汽車主選 垂直整合模式化解碳化矽供需矛盾  

  近日,三安光電子公司湖南三安半導體有限責任公司(下稱“湖南三安”)收到通知,公司碳化矽產品獲得IATF 16949:2016品質管制體系認證證書。接受上海證券報記者採訪的汽車業內人士表示,這意味著本土碳化矽產品已獲准進入國際汽車供應鏈。

  >>深市首份三季報出爐 眾興菌業淨利同比增3.4倍  

  深市首份2022年三季報出爐。10月11日晚間,眾興菌業發佈2022年三季報,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收14.45億元,同比增長36.43%;實現歸母淨利潤1.18億元,同比增長341.56%;實現扣非歸母淨利潤1.24億元,同比增長357.33%。

  >>巨頭加碼並購 中小乳企爭相IPO 乳業“資本化”風起雲湧  

  2022年無疑是中國乳業加速資本化的一年。妙可藍多10月10日公告,蒙牛乳業擬發起部分要約收購。而蒙牛此前已通過定增、增持成為妙可藍多控股股東,如今發起要約,加碼並購之意躍然紙上。

  >>中國新能源汽車前三季度產銷超越去年全年

  10月11日,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交出了一份亮麗的成績單。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汽協)當天召開的發佈會介紹,中國新能源汽車2022年前三季度累計銷量達456.7萬輛,同比增長超過110%,也超越了2021年全年銷量。同時,新能源動力電池、充電補能以及新能源汽車出口等產業鏈細分領域也呈現蓄力增長態勢,為整個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發展積極賦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