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東京股市顯著上漲

新華社,東京
2021-09-03 16:01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9月3日電(記者劉春燕)受日本首相菅義偉宣佈不參加本月自民党總裁選舉消息影響,東京股市3日顯著上漲,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終盤上漲2.05%,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上漲1.61%。

受隔夜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上揚鼓舞,東京股市兩大股指3日小幅高開,其後大盤波動上行,早盤結束時日經股指上漲243點。

菅義偉當天在東京舉行的自民党臨時高層會議上表示,將不參加本月舉行的自民党總裁選舉。日媒分析稱,菅義偉或在本月底總裁任期期滿後,辭去按慣例由執政黨黨首擔任的首相職務。由於市場期待新一屆政府出臺新的經濟政策,下午交易時段投資者紛紛加大買入力度,日經股指一度上漲超過600點。

從板塊來看,東京證券交易所主機板市場33個行業板塊全面上漲,鋼鐵、電氣設備、證券期貨等板塊漲幅靠前。

至收盤時,日經股指上漲584.60點,收於29128.11點;東證股指上漲31.88點,收於2015.45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