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全球金融市場動盪!歐美股市大跌,特斯拉暴跌逾20%

中國證券網
2020-09-09 09:53

已收藏


全球金融市場遭遇“黑色星期二”!歐美股市大幅下跌,個股特斯拉大跌逾20%,紐約油價暴跌7.6%,避險資產金價小幅上漲。

業內認為美股短期內仍將面臨回檔,但看好非美市場如新興亞洲市場、中國市場。

美科技股持續回檔 特斯拉創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雖然預計現在美股不會再次崩盤,但也不可能持續以創新高的方式來保持上升趨勢。”花旗銀行近期在一份報告中如是預期美股走勢。

勞動節休市一天后,美股週二延續上周跌勢,8日全線下挫,科技股持續領跌,拖累納指近三個交易日累計下跌超過10%,進入修正區間。

截至8日收盤,道指下跌632.42點,跌幅為2.25%,報27500.89點。納指跌4.11%,報10847.69點。標普500指數跌2.78%,報3331.84點。

特斯拉成為當日焦點,因落選標普500指數納入名單,公司股價跌勢不減,週二收盤大跌21.06%,創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當日公司市值抹去約820億美元至3077億美元。

消息面上,特斯拉近期利空交織。因公司在7月宣佈已經連續四個季度實現盈利,投資者此前強烈預期特斯拉將被納入標普指數調整名單,但在上周,這一預期落空。

8月底,特斯拉宣佈了1:5的拆股計畫,儘管對股價沒有根本影響,但此舉一度大幅提升特斯拉市值。不過幾天後,特斯拉最大的外部股東百利·吉福德(Baillie Gifford)宣佈減持特斯拉股份,貝利·吉福德方面稱,減持特斯拉是降低投資組合風險,特斯拉股價應聲大跌。

年初至今,特斯拉股價上漲近300%,目前公司市值仍然超過豐田和大眾。

當日,美大型科技股全線走低。蘋果大跌6.73%,公司週二宣佈今年秋季新品發佈會將於美國西部時間9月15日10點以線上發佈的形式召開,但公司股價仍未止跌。亞馬遜跌4.39%,奈飛跌1.75%,穀歌跌3.69%,微軟跌5.41%。

貝爾德(Baird)首席投資策略師布魯斯·比特爾斯(Bruce Bittles)表示,目前大型科技股的估值已經遠遠超出歷史水準,包括高收益債券、共同基金倉位、CBOE期權數據都顯示出創紀錄的買入量,投資者過於樂觀,往往表明市場將進入盤整階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