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首家外商獨資公募基金獲批設立

新華社,上海
2020-09-01 08:24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9月1日電(記者桑彤)中國首家外商獨資公募基金公司--貝萊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獲批在上海設立。公募基金將迎來全球機構同台競技的新階段。

中國證監會官網顯示,8月21日證監會核准設立貝萊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貝萊德基金由貝萊德金融管理公司全資控股,註冊資本為3億元人民幣,註冊地為上海市,公司經營範圍為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基金銷售、私募資產管理和中國證監會許可的其他業務。

貝萊德金融管理公司應自批復之日起6個月內完成貝萊德基金組建工作,足額繳付出資,選舉董事、監事,聘任高級管理人員。貝萊德基金自取得經營證券期貨業務許可證之日起6個月內,應當發行公募基金產品。

貝萊德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勞倫斯·芬克曾在第十二屆陸家嘴論壇上表示,疫情後的世界將變得不同,儘管存在不確定性、全球體系脫鉤等各種擔憂,但中國仍然是貝萊德最大的長期投資機遇所在地,並將幫助投資者加大對中國在岸市場的資產配置。

貝萊德亞太區主席鮑哲鈺曾表示:"我們可以預見中國資本市場的資產規模將迅速增長。從長遠看,我們堅信中國是貝萊德最具發展潛力的市場之一。我們將繼續致力於發展在中國的業務及中國市場的投資能力,説明客戶應對當前複雜的投資環境,實現財務目標。"

隨著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步伐加快,全球資產管理行業的巨頭們正加速駛入中國市場。

今年4月1日,公募基金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取消當天,貝萊德和另一家外資機構路博邁就率先遞交了公募基金牌照的申請。在貝萊德和路博邁之後,富達國際也於5月19日遞交了公募基金牌照的申請。

在外資直接申請設立公募基金公司的同時,也有外資機構通過收購的途徑實現獨資控股中國境內公募基金公司。

8月24日,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公佈的資訊顯示,上海國際信託有限公司擬轉讓所持有的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9%的股權,轉讓價格是70億元,並要求一次性付款。

此前,摩根資產管理曾表示與上海國際信託有限公司初步達成一項商業共識,擬收購取得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權至100%。這筆交易若順利完成,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將由摩根資產管理全資控股,成為外商獨資的公募基金公司。

摩根大通中國區首席執行官梁治文非常高興看到中國金融領域的開放不斷產出新的成果。

梁治文說,中國是摩根大通在全球發展戰略中最重要的市場之一,"近年來,我們看到了中國金融市場不斷開放、新經濟領域飛速發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加快、不同領域外資持股比例限制陸續放開,這些措施都推動了中國金融市場不斷成熟,為摩根大通和我們的客戶帶來巨大發展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