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納指盤中站上9000點關口 市場開始計價美聯儲2021年採取負利率政策

中國證券網
2020-05-08 16:0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湯翠玲)市場對經濟重啟的預期強烈,美三大股指7日大幅上漲,道指漲超200點,納指一度站上9000點關口,科技股表現持續向好。不過,業內對美國經濟重啟的速度和可持續性持謹慎態度,市場開始計價美聯儲2021年採取負利率政策。

截至收盤,道指上漲211.25點,收於23875.89,漲幅為0.89%。納指盤中一度收復9000點關口,為今年3月4日來首次,收盤上漲1.41%,報8979.66;標普500指數上漲1.15%。

板塊方面,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九漲兩跌。其中,能源板塊和金融板塊分別以2.47%和2.22%的漲幅領漲,必需消費品板塊和醫療板塊則分別下跌了0.41%和0.04%。

由於受疫情影響較小,美大型科技股漲勢持續向好。蘋果漲超1%、穀歌母公司Alphabet上漲1.77%,亞馬遜漲幅為0.7%,推特漲近4%。美能源股和航空股扭轉了此前一天頹勢,多隻個股表現較好,康菲石油漲近5%,波音上漲了5.57%。

“市場已經開始計價經濟即將重啟,這一預期是好的,但經濟在實際上是否能夠快速且可持續地重啟仍是問。我看到的是,目前像我一樣的大多數人仍在居家工作。”券商巨頭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場策略師基納漢(JJ Kinahan)表示。

因投資者擔憂疫情帶來的經濟後果,2021年1月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政策利率為負。不過,美聯儲方面堅持美國利率不會降至負值。

里士滿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湯瑪斯·巴金稱,儘管市場開始定價美國負利率政策,但他認為美聯儲不會走向負利率。在他看來他,美國經濟復蘇進程將會緩慢,如有必要,美聯儲需要增強經濟刺激力度。

經濟資料方面,美國勞工部7日公佈的資料顯示,上周美國初次申領失業救濟的人數為316.9萬人,低於此前一周修訂後的384.6萬人,但高於市場預期的304.1萬人。

原油市場仍不平靜,國際油價7日收盤下跌,盤中一度大幅上漲。截至收盤,紐交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44美元,收於每桶23.55美元,跌幅為1.83%。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26美元,收於每桶29.46美元,跌幅為0.87%。(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