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今年以來港股回購近17億港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3-17 10:16

已收藏

受週邊市場影響,港股近期跌幅較大,數百隻個股在近日創出52周新低。上證報統計港股公司回購資料發現,為應對公司股價非理性下跌,產業資本明顯加快了入市步伐,今年以來回購累計涉及金額近17億港元。

  資料顯示,上周港股市場共有18家公司入市,進行了56次回購操作,周回購數創春節複市以來新高。其中,中資股成為回購主力。

  周回購數創近7周新高

  16日,港股繼續下挫,恒生指數盤中一度跌破23000點,收盤創逾37個月新低。繼上週五逾800只個股創52周股價新低後,本週一又有逾400只個股再度刷新52周新低。

  近日創出股價新低的公司,既有滙豐控股、保誠、友邦保險等大型跨國金融集團,也有中信銀行、東方證券、光大證券等中資金融股;既有中國恒大、碧桂園、萬科海外等地產龍頭,也有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通信巨頭。

  個股非理性下跌,引發產業資本加速入市。資料顯示,上周,波司登、理文造紙、遠東發展、新世界發展等18家公司進行了回購操作。其中,新世界發展回購2次,累計回購金額達9425萬港元;波司登回購4次,累計回購金額達6373萬港元。

  以周為單位觀察回購活躍度,產業資本顯露出加速進場的跡象。據統計,2020年1月1日至3月13日,共有73家港股公司進行了600次回購操作,涉及金額近17億港元。其中,上周共進行了56次回購操作,周回購次數創近7周新高。

  中資股成回購主力

  本輪入市回購的公司涉及房地產、醫療保健、互聯網、消費品、金融等多個行業,中資股更是其中的主力軍。

  在回購金額前五名的公司中,中資股占了四席。回購金額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別為複星國際、波司登、康哲藥業、華興資本、新世界發展,金額分別為2.57億港元、1.63億港元、0.98億港元、0.98億港元、0.94億港元。

  回購金額最大的複星國際是一家總部設在上海的綜合性企業。2019年上半年,公司總收入為684.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7%;歸母淨利潤為7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9%。複星國際股價13日盤中刷新了52周新低,收盤報8.71港元,動態市盈率為4.5倍,市淨率為0.58倍。

  波司登則是專注於羽絨服領域的多品牌服裝運營商,其股價於13日創出近9個月新低。國元國際研報認為,此次疫情會對波司登業績造成短期影響,但並不影響其未來成長,預計公司2020年收入增速仍將超過上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