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A股波動性或小於海外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20-03-17 10:13

已收藏

受週邊市場影響,A股週一出現較大跌幅。在多位基金經理看來,短期而言,疫情發展仍將影響市場情緒,A股波動率或仍將維持在較高水準,但此輪調整有望帶來中長期佈局良機。

  海富通QDII基金經理陶意非表示,大量優質股票在當前位置已有很大的吸引力,但短期市場恐慌情緒可能會造成較大波動,需密切關注全球主要經濟體在刺激經濟及疫情防控上能否提出強力有效的政策。

  A股短期擾動或將難以避免。中信保誠基金認為,由於受海外市場波動的負面情緒傳導及外資短期流出等因素擾動,A股短期也難免受到負面影響,但預計波動性會小於海外市場。目前從疫情防控情況、政策面、基本面和估值面來看,A股市場整體環境均好於海外市場。

  後市如何應對?上投摩根認為,短期而言,市場情緒仍將被疫情發展形勢左右,波動仍將維持在較高水準,建議通過多元配置降低組合波動,中國債券、A股是全球投資者分散投資的優選。中長期而言,此輪調整有望帶來中長期佈局良機,上市公司估值將更有吸引力,建議投資者著眼于長遠,逢低擇優佈局有較大政策空間、受疫情影響有限且有長期成長空間與潛力的行業與龍頭個股。

  融通基金劉安坤表示,可以從逆週期調節和上市公司一季報預告中尋找機會。當前,國內工作重心已轉向復工複產和逆週期調節,新基建和傳統基建同時發力。此外,當前上市公司一季報預告已陸續發佈,率先發佈預告的公司業績一般相對較好,可能會帶動相關個股或細分產業的活躍。就投資方向而言,科技行業中的遊戲、線上辦公、雲計算、部分電子股,消費行業中的超市、養殖股,部分醫藥股,週期行業中的工程機械、重卡等,都是可以重點關注的物件。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排排網最新調查顯示,近六成受訪私募認為,A股“黃金坑”佈局機會再度來臨,理由是當前市場整體估值不高、下行空間有限,逢低佈局是較好的應對措施。不過,也有近四成私募認為,當前形勢不明朗,投資者切忌盲目進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