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發文廢止18部 證券期貨規範性檔

中国证券网
2020-02-24 11:55

已收藏

新修訂的證券法將於今年3月起正式實施,證監會梳理、重構現行證券期貨法規體系的工作也在進行。昨日,證監會官方網站發佈《關於廢止部分證券期貨規範性檔的決定》(下稱《決定》),廢止了18部證券期貨規範性檔。

  證監會官網資訊稱,完善基礎性制度是我國資本市場深化改革發展的一項重要任務,也是築牢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發展根基的系統工程。為此,證監會專門部署對全部現行有效證券期貨規章制度進行系統性清理工作。此次清理重點對照新證券法的修訂內容,有針對性地對相關規章制度進行了立改廢釋。

  具體來看,此次廢止的18項證券期貨規範性檔共包括五類:

  一是因證券期貨市場實際情況發生變化,已不能完全適應現實需要,或者不適應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需要的檔。

  二是因上位法發生變化等原因,已不符合上位法規定的文件。

  三是因上位法發生變化等原因,所規定內容與上位法規定內容重複,或者僅是轉發上級檔的檔。

  四是所規範事項已有新的規則予以規範的檔。

  五是所規範事項已不存在或者已執行完畢的檔。

  據悉,下一階段,證監會系統清理規範性檔的結果,將根據工作進程分期分批公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