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利好政策添信心 逾五成A股投資者打算持股過節

中国财富网
2019-09-30 10:08

已收藏

9月30日是A股市場國慶日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今年究竟是持股過節還是持幣過節?對於節後A股走勢,專家又是如何看?近日,《證券日報》發起的一份網上問卷調查顯示,截至9月29日,57%的股民打算持股過節,看好節後行情;33%的股民認為假期前後風險未知、可兌現收益後持幣過節;10%股民選擇了其他。

《證券日報》記者採訪的幾位元股民大多表示要持股過節,而且有的選擇了加倉。“我一般都會持股過節。”投資者張先生表示,“長假期間,我主要持倉基本面較好的股票,由於優質股票抗風險能力強,節後即便走勢不好也虧不了。”

投資者趙女士表示,她看好節後的股市行情,進行了加倉操作,等待節後有可能出現的政策利好。而炒股不到半年的投資者田先生則稱,“還是落袋為安好,我打算清倉,出去安心旅遊。”

蘇甯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王錕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是否持股過節取決於個人對投資期限的設定。如果投機成分較多,可持有期限較短,不建議持股過節;對於中長期投資者而言,可以適當介入。

除了股民,不少機構也看好持股過節。私募排排網9月25日發佈的問卷調查顯示,目前有多達65.58%的受訪私募機構看好持股過節,而選擇持幣過節的私募比例則不足一成。

是什麼給了投資者持股過節的底氣呢?盤古智庫高級研究員盤和林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近期北上資金、社保基金加速入市為A股帶來增量活水,也為股民吃下定心丸;從估值來看,A股市場估值處於歷史低位,仍有較大增長空間;與此同時,推進資本市場高水準對外開放、強化金融服務、央行降准、回購規模擴大等利好政策也為股民增強了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外資加大投資A股大勢所趨。9月23日,標普道鐘斯指數納入A股、富時羅素提升納A因數權重決定正式生效。至此,國際三大指數納A悉數落地。這表明,中國資本市場和中國經濟的吸引力不斷增強,投資A股已成為越來越多外資的共識,這為A股帶來可觀的增量資金。

北上資金方面,東方財富資料顯示,受國際指數納A影響,近一月來北上資金大幅流入A股市場,淨流入規模達720.17億元。

對於國慶日後走勢,廣發證券研報認為,A股長期上行基礎未出現變化。歷史資料顯示,自2009年至2018年的10個國慶長假,滬綜指有多達8次在國慶日之後的前5個交易日出現上漲,上漲概率達80%,平均漲幅也達到了2.4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