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前7個月A股IPO募資1050億元 科創板開市大幅提升市場活躍度

中国证券网
2019-08-19 08:53

已收藏

投中研究院近日發佈的資訊顯示,今年前7個月,A股IPO(首次公開發行)市場募資總規模達1050億元,IPO企業數量101家。從募資額來看,IPO市場總體表現穩健,與去年相比波動不大。2018年同期,A股IPO募資規模約為974.8億元,IPO企業數量為70家。

今年7月份,全球市場IPO募資規模略高於去年同期,A股IPO大幅提升,港股IPO不夠活躍,美股IPO波動顯著。中國企業IPO表現異常搶眼,共有53家中國企業在A股、港股以及美股IPO,募資總額599億元。

7月份,A股成為全球資本市場中IPO募資規模較大的市場之一,這主要得益於25家科創板上市企業高達370.18億元的募資金額。具體來看,今年7月份共計37家企業在滬深兩市IPO,環比增加2.7倍;募資金額共計446億元,環比增加3.25倍。自2019年以來,A股IPO市場整體表現較為平穩,7月份科創板開市,大幅提升了A股IPO市場活躍度。

金牛理財網分析師宮曼琳認為,今年以來IPO市場雖然數量有所增加,但募資規模與去年同期相比沒有太大起伏,說明單個企業募資額有所減少。因此,對企業、投資者和市場來說,不會構成太大的短期“抽水”效應,也不會影響投資者參與的積極性和市場流動性,尤其是科創板的出現,給市場帶來了新標的,應更多看到積極因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