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開盤下挫逾400點

中国证券网
2019-08-02 09:5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驕)8月2日,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跳空低開,下挫逾400點,一度跌破6.95關口,隨後跌幅逐漸收窄,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震盪下行逾百點,盤中最低觸及2018年10月末以來低位6.9752。截至9點38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分別報6.9396、6.9608。

同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降58個基點,報6.8996,本周累計調降200個基點。

中信證券研究所副所長明明表示,本次美聯儲降息略低於市場預期,且傳出了一些“偏鷹”的信號,下一次降息的時點或遲於前期的市場預期,短期內美國長端利率的下行空間有限。“我國7月關於貨幣政策的表態相對中性,保持鬆緊適度,但重提流動性維持合理充裕,我們傾向認為貨幣政策總體取向並沒有變化,流動性投放仍然將以對沖到期和定向支援為主,預計中國長端利率將維持震盪格局。”

因此,明明認為,中美利差預計還將繼續震盪,短期內難見大幅度的、方向性的波動,對人民幣匯率影響相對有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