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消費白馬連續調整 農業板塊表現活躍

中国证券网
2019-07-18 09:40

已收藏

週三,A股三大指數延續不溫不火的盤整格局。三大股指早間集體低開後,全天維持窄幅震盪的走勢,個股跌多漲少,資金觀望情緒猶存。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2931.69點,下跌0.20%;深證成指報9302.00點,上漲0.20%;創業板指報1550.22點,上漲0.32%。滬深兩市成交額達3816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但仍處於歷史相對低位。

有市場人士指出,滬指近期一直在半年線附近窄幅整理,日K線顯示橫盤波動已持續多日,但盤整時間越長,未來的突破力度也會越強。隨著窄幅整理接近尾聲,滬指即將進入方向選擇週期,建議投資者重點跟蹤市場方向的選擇。

昨日盤面上,OLED和農業板塊成為全天表現亮眼的兩大主線。其中,農業板塊領漲,萬向德農漲停;養殖板塊表現強勢,得利斯漲停。

豬肉概念是今年持續度較好的熱點之一,昨日再次漲幅居前。農業農村部市場與資訊化司司長唐珂在近日例行發佈會上表示,預計下半年豬肉供需關係進一步趨緊,豬價繼續上漲壓力較大,但由於禽肉、雞蛋、牛奶等畜禽產品產量增加,消費結構調整加快,加之進口豬肉及其製品數量也有所增長,肉類市場供給總體有保障。

國金證券認為,6月農村農業部能繁母豬資料進一步下滑,供給端持續去化將支撐豬價,隨著上市公司產能進一步釋放,疊加三季度消費旺季,建議關注生豬龍頭企業。

OLED、半導體板塊週三再度升溫,富滿電子等多股漲停。中信證券指出,對三類產品的出口限制使日本產品在進入韓國的程式上變得更嚴、更慢,短期來看將一定程度限制韓國半導體、面板企業發展,或利好我國相關終端廠商及材料廠商。

跌幅方面,白酒、醫藥等白馬權重股本周以來抱團效應持續減弱,已連續數日成殺跌主力。

聯訊證券策略團隊指出,近期大小票分化較明顯,中小票走勢整體強于權重股,主要由於近期藍籌股業績頻頻爆雷,資金暫時撤離,導致白酒、家電為代表的藍籌股連續調整。另一方面,業績支撐、政策支持以及短期事件催化,使得以科技股為代表的中小票吸引力提升。業績方面,目前創業板業績預告已全部披露完畢,多數創業板公司半年報業績預告向好,對中小票的股價形成支撐。政策方面,科技創新依舊是政策著力點,受益於政策支援的板塊往往會得到資金青睞。

資金面上,週三借道滬深股通的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17.51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9.27億元,深股通淨流入8.24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