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摩根資產管理與中證指數合作推出A股Smart Beta指數

中国财富网
2019-05-20 14:48

已收藏

中證指數有限公司(CSI)與摩根資產管理合作,推出一隻專門針對A股的Smart Beta指數——中證摩根長三角策略指數 (CSI JPMorgan Yangtze River Delta Area Strategic Beta Index),該指數將於2019年6月10日正式發佈。

該指數專注於投資長三角地區優質上市公司股票,掘金經濟增長新亮點。早在2016年,我國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常住人口就達2.2億,地區生產總值(GDP)19.5萬億元人民幣,分別占全國總量的16%和24%左右。截至2018年末,長三角擁有A股上市公司數量已超1200家,占比達34%。該地區包括上海、南京和杭州等主要城市以及兩個自貿區。

中證摩根長三角策略指數的待選樣本由滬深A股中註冊地為上海、江蘇、浙江和安徽的1200多隻上市公司股票組成,通過多因數選股模型,篩選出150只估值及品質理想、兼具優秀流動性的股票以納入為指數成分股。

該指數將依據摩根專有的Smart Beta多因數框架進行編制,旨在提供比傳統市場指數更優異的風險調整後回報。摩根利用此框架已在全球配置約35億美元的資產。

摩根資產管理量化因數亞太區主管司馬非(Philippe El-Asmar)表示:“中國A股是具有深度且流動性高的市場,與其他股市的表現相關性也低,因此正迅速成為全球投資者投資組合中的重要構成部分。隨著中國資本市場逐步開放,以及旗艦指數提高中國A股的納入因數,投資者們正尋求以更具效率和效益的途徑進入中國股市。”

司馬非同時表示:“中國是全球體量最大、增長最快和最具潛力的市場之一。摩根資產管理十分重視中國市場的業務佈局和拓展,這次推出新指數正說明了我們對中國市場和投資者的長期投入,我們也很高興這次能夠與中國領先的指數供應商中證指數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