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證監會回應市場傳言:新股審核政策沒有新的調整

北京
2019-04-27 16:2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劉慧、張千千)針對近日部分媒體報導"證監會將放寬IPO的盈利要求、加快審核節奏"的相關內容,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27日回應稱:堅持新股常態化發行,審核政策沒有新的調整。

近期有部分媒體報導稱,證監會將放寬IPO盈利要求,明確發行審核中不存在5000萬元、8000萬元等隱形標準,放寬對企業業績波動的要求,不再強調連續增長;加快IPO、再融資審核速度,確保每週至少4家IPO企業批文。

對此,證監會表示,近來,證監會堅持新股常態化發行,嚴格按照現行法律法規規章,對主機板、中小板、創業板首發企業進行審核,審核政策沒有新的調整,主要從公司治理、規範運行、資訊披露等多個維度對首發企業嚴格把關,從源頭上提高上市公司品質。審核進度服從品質。

下一步,證監會將充分發揮資本市場配置資源的重要作用,繼續保持新股常態化發行,嚴把資本市場入口關,增加市場可預期性,更好服務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