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去年中國證監會開出106.41億元"罰單" 連續3年創新高

北京
2019-04-19 23:2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劉慧)中國證監會19日發佈消息,2018年共作出行政處罰決定310件,同比增長38.39%;罰沒款金額106.41億元,同比增長42.28%;市場禁入50人次,同比增長13.64%。行政處罰決定數量、罰沒款金額和市場禁入人數連續3年創新高。

證監會資訊顯示,上述資料是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在證監會系統行政處罰工作會議上透露的。他強調,依法嚴厲打擊各類證券期貨違法行為的執法壓倒性態勢進一步鞏固,執法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處罰案例的警示震懾作用持續增強,有效淨化了市場環境,樹立了監管權威,為資本市場的改革發展和穩健運行提供了堅強執法保障。

閻慶民指出,要堅定不移推進依法行政、依法監管,做到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要堅定不移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通過高品質的執法更好服務實體經濟;要堅定不移強化專業能力建設,培養高素質專業化的執法隊伍。同時,做好行政處罰工作要確保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的執法力度不松、尺度不減;確保執法成果經得起歷史和司法檢驗,維護好政府公信和法律威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