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深兩市齊創反彈新高 券商普遍看好4月行情

中国财富网
2019-04-02 09:26

已收藏

4月首個交易日,A股迎來開門紅,三大股指各自收復關鍵點位。

截至昨日收盤,上證指數收復3100點關口,並刷新2018年5月以來新高;深證成指收復10000點關口,刷新2018年6月以來新高;創業板指大漲接近4%,收復1700點關口,逼近本輪反彈新高。

滬深兩市合計成交1.044萬億元,時隔12個交易日再超萬億元。

白馬股題材股攜手上揚,市場呈現顯著的普漲格局。滬深兩市共3503只個股上漲,占比超過97%;190只個股收穫漲停,漲停規模為近15個交易日新高。

題材股方面,受消息面提振,區塊鏈概念掀起漲停潮,浙大網新、金證股份、易見股份等近30只區塊鏈概念股收穫漲停。氫能源概念強勢不減,京城股份、美錦能源等收穫漲停。養殖板塊重拾升勢,益生股份、正邦科技等多股漲停。

白馬股方面,受格力電器擬籌畫控制權變更事項刺激,家電板塊全線走強,海立股份、海信家電收穫漲停,美的集團、老闆電器大漲超過8%。受PMI資料向好推動,有色金屬板塊升溫,雲南銅業、中金嶺南等漲停,江西銅業、洛陽鉬業漲幅超過6%。

繼上週五大規模淨流入超百億元之後,北向資金昨日延續加倉勢頭。

截至收盤,北向資金共計淨流入31.18億元。其中,滬股通管道實現淨流入2.62億元,深股通管道淨流入28.56億元。

北向資金昨日在個股層面產生分歧。海螺水泥、美的集團、分眾傳媒、海康威視等獲北向資金淨買入3億元以上。貴州茅臺、五糧液則雙雙遭到北向資金淨賣出,淨賣出額分別為6.31億元和4.93億元。

據統計局網站3月31日消息,2019年3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5%,比上月上升1.3個百分點,重回榮枯線上方。

國泰君安花長春宏觀團隊認為,3月份PMI資料大大超出預期,分項指標回升雖然帶有季節性規律,但整體反彈動能顯著高於往年,體現出當前經濟供需不差,建築業支撐強勁。

中信建投表示。在3月外資撤出的回檔期間,長端信用利率下降,市場重新具備上行的動能。3月29日,A股大幅度上漲,標誌著第二階段上漲的開始。

券商普遍認為,在A股牛市確立的背景下,龍頭公司的投資機會最值得關注。

國信證券指出,在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A股龍頭公司從過去的估值折價走向估值溢價,是未來確定性最強的投資機會。建議重點關注行業龍頭、科技、2B端,即ROE持續穩定較高的龍頭公司、以5G和人工智慧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塊、對公服務端的優勢企業。

興業證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表示,目前A股估值仍然不高,但已走出歷史估值底部,後續更受基本面影響。一批最優秀上市公司得益于寬鬆政策,一季報業績有望率先改善,從而獲得機構資金青睞,直至估值溢價。建議精選低估值高分紅的金融地產及週期價值股龍頭。

中信建投建議沿著信用寬鬆、利率下降和匯率升值方向進行配置,在持有成長股的同時,加配券商、地產、家電家居、航空、白酒等藍籌板塊,迎接A股4月行情的到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