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精選】滬指跌破3000點 “倒春寒”或是佈局機會?

新华网
2019-03-27 16:04

已收藏


昨日A股小幅高開後震盪走低,三大股指單邊下挫,市場觀望情緒濃厚,滬指收盤跌破3000點,滬深兩市成交量不足8000億元。大盤連續兩天調整,多空分歧加劇。有分析人士認為,A股波動主要源於外盤調整及連續上漲後的內在回檔需求,還不能斷定行情已結束,可考慮趁“倒春寒”為二季度佈局。

盤面上,前期熱門題材股昨日集體回檔,軍工、科創板概念及所謂工業大麻概念股等紛紛下挫。軟體、豬肉、次新股等板塊盤中雖有拉升,但至收盤僅豬肉板塊勉強保持紅盤狀態。但短線資金依然活躍,如港口股午後異動,連雲港由幾乎跌停直線封板,單日振幅近20%,錦州港等也紛紛跟漲。西安旅遊也上演了日內“地天板”,午後直線拉升,由跌停沖至漲停,日成交額近14億元。西安旅遊近日的五連板是疊加五一假期延長及創投等概念。自上週五起,西安旅遊連續3次登上龍虎榜。昨日龍虎榜顯示,西藏東方財富拉薩團結路第二營業部現身“買一”,買入2212.89萬元的同時賣出1422萬元。

從資金面來看,北向資金昨日小幅回流。25日北向資金罕見地單日淨流出逾107億元。昨日,北向資金淨流入近10億元,暫時終結此前連續數日的淨流出。

對於後市,興業證券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表示,調整之後,行情將回歸基本面,指數受壓制,機會在於結構。科創板的設立有望主導以科創和開放為主線的結構性行情。到6月份,則要提防階段性回檔的風險。

具體投資策略上,張憶東建議,首先關注未來成長的確定性,精選優質成長的核心資產,在TMT、新能源、智慧製造、物聯網、軍工科技等新興領域精選具有“自主可控”核心競爭力的科創龍頭。其次,關注政策的確定性。

中金公司認為,A股震盪回檔,但市場風險偏好並未受到根本性動搖。當前市場整體估值修復比較溫和、投資者倉位並不極端、政策目前整體還在處於穩增長的階段,雖然前期獲利的投資者退出可能會導致短期調整,但市場整體應仍處於“積極可為”的階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