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漲0.72%創業板漲1.48% 醫藥、OLED掀漲停潮

中国财富网
2019-02-12 11:54

已收藏

指數總體延續單邊走強的態勢,醫藥股掀漲停潮,創業板表現強勢,在京東方A的帶動下,柔性屏和OLED板塊全線拉升,粵港澳大灣區概念開始活躍,個股總體漲多跌少,市場賺錢效應明顯回暖,兩市近50只個股漲,截至午間收盤,滬指報2673.13點,漲0.72%,成交額933億。深成指報8024.90點,漲1.34%,成交額1248億。創業壁報1335.52點,漲1.48%,成交額350億。

海通證券認為,昨日作為節後首個交易日,股市如期給廣大投資者發了個“大紅包”,整個市場在通訊、農業、消費等重要板塊連續爆發下,重要指數強勢上漲,賺錢效應明顯回升,並配合量能的放大。隨著節後紅包行情的兌現,上證綜指也一舉突破2635點的半年線制約。目前市場熱點題材百花齊放,量能持續放大,預計短期市場有望在多方努力回升的影響下繼續向上突破,但是還能上行多少還是需要看後續量能釋放的情況。雖然當前滬深兩市已連續收出5根周陽線,但整體趨勢未變,建議投資者不可盲目追高,投資方向仍舊要以符合國家戰略導向的產業為關注要點,如5G、工業互聯網、新基建等。此外,春節期間消費行業資料喜人,消費板塊也可適當關注;同時可關注事件驅動型概念,如節日休市期間巴西淡水河谷尾礦壩潰壩事件持續發酵,有可能導致今年鐵礦石由供給過剩轉變為供不應求的局面,從而催生出價格暴漲行情,進而對相關礦產企業和鋼鐵板塊產生較大影響。諸如此類事件投資者可以持續關注,把握規律,從中尋找機會。

廣州萬隆認為,近期央行頻頻釋放寬鬆信號,市場資金面的寬裕程度已經接近2016年資產荒。當時藍籌股大受歡迎,資金的追逐催生了後來的藍籌牛市。2019年這一情形有可能重複上演,A股經營穩健的公司屬於稀缺標的,資金搶籌將使它們的估值持續攀升。操作上,在藍籌股對指數形成支撐的情況下,科技政策的頻頻出臺給題材股帶來難得的操作視窗。兩會臨近,2019年財政發力的基建方向以及發改委重點提到的科技新基建方向,大概率成為兩會期間討論的熱點,後市有望重新受到資金的關注,重點關注板塊內成交活躍品種。另外,科創板未完全明朗,特別是個股層面的利好未完全兌現,第一批登錄科創板的企業名單的公佈有望帶動相關個股異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