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總結! 外資青睞這些股票

中国财富网
2019-01-07 10:47

已收藏

作為市場長線資金的風向標,外資的一舉一動始終備受關注。

去年,北向資金淨流入總額高達2942.18億元人民幣,為歷年之最。展望2019年,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大膽預測,外資有望流入A股4000億元。

除了北向資金,海外資管巨頭對於A股市場的佈局也明顯加快。截至目前,已有富達、瑞銀資管、貝萊德、安本標準、橋水等16家外資巨頭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記,並發行多隻私募基金產品。不少外資私募還將擴充投研團隊,繼續發行產品。

那麼,這些外資機構關注的A股股票有哪些?據瞭解,外資最看好醫藥生物、家用電器、電子等行業,具體公司有華東醫藥、大華股份、海康威視、樂普醫療等。

富達國際:

關注家用電器、醫藥

東方財富Choice資料顯示,富達國際去年四季度出現在以下公司的調研名單上:

敲黑板,再提醒!外資巨頭正潛入這些股票……

富達國際基金經理馬磊表示,他會持續關注未來三到五年能實現可持續增長的股票,這些股票受近期波動影響較小,尤其是消費、保險和製藥類企業。此外,他還關注自動化、人工智慧、大資料和雲業務,以及國內消費和電動汽車領域的公司。

富達國際基金經理周文群則表示,家電行業跟隨房地產行業週期,2018年業績和估值出現雙重下行壓力,但他們仍看好個別家電股,主要有以下原因:

第一,中國家電股中存在一批龍頭民營企業,作為最早一批市場化運作的企業,已經經歷了過去10年幾次地產週期,在不利的市場環境中摸爬滾打,轉型突破,依靠卓越的產品創新能力和生產效率,至今仍然保持著鮮明的競爭優勢和較高的市場佔有率。相信個別企業具有穿越週期的能力。

第二,同樣是這幾個企業,保持國內市場份額的同時,不斷增強自己的國際化競爭能力,這樣的公司才能長期投資。

第三,公司持倉中的家電股,過往業績證明都是經營非常優秀的公司。主要配置方向為跟地產週期相關性弱的小家電和個人護理產品,相信中國在小家電和個人護理產品上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惠理投資:

成熟行業中的細分龍頭

據統計,惠理投資去年四季度調研了以下公司:

敲黑板,再提醒!外資巨頭正潛入這些股票……

惠理基金高級基金經理羅景表示,其看好的標的主要集中在增長偏低的成熟行業裡的細分龍頭,這些領域競爭格局穩定,資產負債表品質較高且經營性淨現金流較好,相關公司2010年以來的成長股浪潮和藍籌股重估環境中均被市場所忽視,估值處於偏低水準,現金流回報率吸引力相對較高。 

貝萊德:

關注中國科技股

去年11月20日,貝萊德資產調研了石基資訊。該公司主要從事酒店、餐飲、零售、休閒娛樂等大消費行業資訊管理系統軟體的開發與銷售、系統集成、技術支援與服務業務。

貝萊德首席股票策略師Kate Moore表示,受海外不確定因素及監管的影響,去年中國科技企業的估值有所下降,但2019年的前景會更光明。對於長線投資者來說,目前估值吸引,可以說是試水中國科技股的大好時機。

當然,投資者要保持警覺性。Kate Moore預期中國科技股短期至中期還會出現波動,她希望充分把握中國市場機遇,但同時也考慮經濟增長的前景以及海外不確定因素帶來的多方面風險。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富敦投資在去年四季度調研了光迅科技、崇達技術、海康威視和英唐智控。

去年10月剛剛登記為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的瀚亞投資,在11月調研了華東醫藥和瀘州老窖,12月6日調研了樂普醫療。

新晉外資私募未來資產調研了華東醫藥、萬達電影、匯川技術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