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啤酒板塊持續活躍 三因素催發業績高增長

中国财富网
2018-12-12 13:57

已收藏

12日早盤,啤酒板塊再度活躍。截至發稿時,重慶啤酒、青島啤酒等漲幅超5%,此外,珠江啤酒、燕京啤酒也有顯著漲幅。

申萬啤酒指數自2015年下半年以來一直處於低位,2018年上半年受行業性提價影響短暫上升,目前又回落至底部位置,PE(TTM)從2018年5月份超過70倍的高點跌落至目前40倍左右的水準。

分析指出,短期來看,2019年受益噸酒價格上升+包材成本下降+減稅三重因素影響,啤酒板塊淨利潤有望實現高速增長。

而從中長期來看,中泰證券表示,啤酒行業人均銷量變化不大,而消費升級、噸價提升將是未來啤酒行業發展需求端的核心驅動力,格局優的標的有望持續受益。國內啤酒行業正在進入新階段,CR5有望逐步向CR4甚至是CR3變化。若五家變四家甚至變成三家,或者份額拉開,無論是國際經驗還是國內區域市場主導企業的盈利能力都證明了行業格局改善後競爭趨緩費用存在下降的可能,盈利能力存在較大的提升空間。啤酒格局定價,重慶啤酒是先行指標,率先受益的是重慶啤酒和華潤啤酒,其次是青島啤酒。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