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證監會啟動發審委換屆工作 其間IPO審核繼續正常推進

中国财富网
2018-09-29 13:51

已收藏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在9月28日召開的證監會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證監會決定啟動發行審核委員會(簡稱“發審委”)換屆工作。第十七屆發審委工作到新一屆發審委成立為止。

高莉介紹稱,發審委制度是發行監管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證監會發審委換屆是為進一步堅持依法全面從嚴監管理念,穩步推進新股發行常態化工作,提高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目前履職的第十七屆發審委成立於2017年9月30日,截至2018年9月27日,召開發審會審核專案454個。

高莉表示,總體上看,第十七屆發審委在穩步推進新股發行常態化工作、強化市場主體歸位盡責、淨化市場生態環境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第十七屆發審委工作到新一屆發審委成立為止。”高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強調,“在換屆期間,現任發審委不會暫停IPO審核工作,依然會繼續正常審核工作。”

至於換屆程式,高莉介紹,包括制定換屆方案、委員遴選、還有一系列審查和核查,新換屆的委員還要接受社會監督,屆時證監會將以官網公示的形式向社會徵求意見。這些程式履行完畢後,方可成立新一屆發審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