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指半日漲1.27%收復2800點 上證50指數大漲2%

中国财富网
2018-09-26 13:46

已收藏


滬深兩市26日高開高走,盤中在金融、週期等板塊的帶動下大幅拉升。滬指漲逾1%,時隔一個月重回2800點上方,深成指、創業板指均走強,上證50指數大漲逾2%。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1.27%報2816.43點;深成指漲0.91%報8429.73點;創業板指漲0.75%報1416.34點;上證50指數漲2%報2598.49點。

盤面上看,釀酒、倉儲物流、銀行、燃氣、煤炭、工程機械、保險、石油、鋼鐵、券商等板塊均走強。地產、化工、醫藥、汽車類個股亦有所表現。

對於當前市場走勢,金百臨投資表示,得益於當前積極變化的因素,一是境外資金的積極關愛A股,不僅僅MSCI指數願意提升A股因數,而且入富也幾成定局,所以,藍籌股的買力持續增強。二是樹立信心的輿論導向也引導著更多的資金加倉A股,尤其是代表著中國經濟發展趨勢的金融股、消費股、幹線高速公路股、樞紐機場股等品種。如此就驅動著上證指數節節走高,重返2800點。看來,短線走勢仍可期待。

長城證券指出,目前市場的底部特徵明顯,政策底在持續顯現;從估值、換手率、成交量、破淨股等指標來看 “估值底”亦已顯現。當前點位對長線資金來說具有投資價值(例如北上資金持續淨流入、社保基金抄底力度加大、上市公司持續回購股份等),疊加四中全會及改革預期,總體認為在政策持續催化下“吃飯行情”有望逐漸開啟。後續關注焦點中最重要的還是經濟基本面的變化,此外美國三季度加息時點也即將到來,可能引發的全球市場波動也值得關注。

海通證券表示,政策偏暖推動情緒修復,階段性反彈已開啟。此次反彈的三大邏輯分別是:市場情緒指標已接近歷史低位,利空因素已被市場充分消化;近期政策持續微調提振市場情緒;A股對外開放進程加快,外資流入速度加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