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創下四個新低 滬市成交不足900億

中国财富网
2018-09-18 13:48

已收藏

雖有燃氣、釀酒板塊及“老牌妖股”特力A的逆勢表現,A股市場昨日還是繼續向下“尋底”,創下4個新低:滬指收報2651.79點,再創兩年半新低;深證成指失守8000點整數關口,創下近4年新低;創業板指數下挫逾1%,創下4年新低;滬深兩市成交額合計2068億元,創兩年半新低。

昨日,三大股指低開低走,深市股指跌幅率先擴大並創下年內新低,滬指也出現跳水。午後兩市仍延續弱勢,板塊效應不明顯。截至收盤,上證指數下跌1.11%;深證成指報7999.35點,下跌1.41%;創業板指數報1349.78點,下跌1.23%。滬深兩市成交額合計2068億元,其中滬市成交僅870億元。

銀河證券認為,不確定性是當前A股市場面臨的主要困惑,投資者信心低迷,市場反彈空間受限,預計底部震盪格局仍將延續一段時間。

盤面上,燃氣股成為昨日為數不多的熱點。南京公用、長春燃氣、升達林業、金鴻控股集體漲停,深圳燃氣、新天然氣均逆勢大漲4%以上。

釀酒板塊也相對活躍,洋河股份、酒鬼酒、重慶啤酒等均漲逾3%,貴州茅臺和五糧液等亦微幅收漲。券商股表現也可圈可點,西部證券上漲2.85%,錦龍股份、國元證券漲逾1%。

跌幅方面,醫藥生物板塊持續下跌,福安藥業、海南海藥雙雙跌停,樂普醫療、海辰藥業、瑞康醫藥等跌幅均超過6%。

有色金屬、稀土永磁、汽車整車等板塊持續低迷,威華股份跌停,羅平鋅電、鼎勝新材、安凱客車等跌逾7%。此外,汽車零部件、養殖業板塊等也跌幅靠前。

弱勢格局中,前期受遊資偏愛的一眾超跌話題股表現分化。“老牌妖股”特力A繼前一個交易日漲停後,17日再度封板。德新交運尾盤跌停,此前該股曾在15個交易日裡逾10次漲停。樂視網同日大跌9.64%,中弘股份跌逾4%。

北上資金方面,繼上周後半周持續大幅加倉A股後,17日北上資金的進場步伐有所放緩。截至收盤,北上資金合計淨買入6.92億元,分管道看,滬股通淨流出1.29億元,深股通淨流入8.21億元。

對於後市,國泰君安策略團隊稍顯樂觀。該團隊認為,當前風險溢價的影響正在收斂,投資者對新興市場等的擔憂正出現緩解。這些均有利於市場風險偏好的提升,進而驅動中期反彈的展開,預計下一階段的市場重點仍在製造業中的TMT。

配置方面,在當前風險偏好較低的弱勢行情中,國信證券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企業盈利品質,配置ROE相對較高且持續穩定的優勢龍頭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