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港深基金九成告跌 績優產品輕倉等待時機

中国财富网
2018-09-18 10:20

已收藏

與2017年的成績單相比,滬港深基金今年以來的表現讓人失望。資料顯示,截至9月16日,年內約九成滬港深基金告跌,平均跌幅超過9%,有些產品的跌幅甚至超過20%。為數較少的績優基金大多採取了輕倉策略,謹慎等待投資時機。

截至9月17日收盤,今年以來上證綜指、深證綜指分別下跌20%、27%,恒生指數跌幅也超過10%。格上財富研究員張婷認為,受基礎市場下跌影響,今年以來滬港深基金確實跌幅較大,但和基礎市場的主要股指跌幅相比,滬港深基金還是取得了一定的相對收益。

整體來看,截至二季度末,滬港深基金平均港股投資市值占基金資產淨值環比下降了近4個百分點,其平均股票市值占基金資產淨值環比也下降了近5個百分點。儘管存在因股價下跌造成股票市值縮水的因素,但不少滬港深基金採取保守策略,低倉位等待時機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素。

前海開源滬港深優勢精選基金經理曲揚認為,年內港股可能維持區間震盪,目前估值處於歷史低位,隨著時間推移,港股的投資價值將日益凸顯。資料顯示,上半年該基金持倉以港股為主,配置了TMT和金融行業的股票。

儘管目前港股估值已經具有相當的吸引力,但一些基金經理仍然較為謹慎。泰康興泰回報滬港深基金經理蔣利娟表示,今年的情況與以往不同,對當前市場維持偏中性觀點。

泰達宏利港股通優選基金的基金經理認為,短期內港股壓力仍然較大。不過,港股市場仍有很多優質個股,並且三、四季度港股IPO進入加速階段,這些將對港股市場起到正面促進作用。

張婷則對後市持樂觀態度。她認為,目前A股估值處於歷史低位,而港股仍是全球股市的價值窪地,相對於A股還存在折價優勢,因此滬港深基金具有投資價值。

張婷建議,在選擇滬港深基金時,投資者應優選投資A股、港股比例均衡的產品。若產品投資A股的比例過高,則與其他類別的主動權益基金差異不大,沒必要特別選擇此類產品。同時,投資者還需綜合考慮產品業績的持續性及基金經理的選股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