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9個月增持9億多股!好多董事長真的在買買買'

中国财富网
2018-09-14 09:45

已收藏


行情好要“買買買”,行情不好更要“買買買”,一批公司的董事長對自家股票是真的愛。根據上證報記者的統計,2018年以來已有超過260家公司的董事長增持或計畫增持自家股票,其中不乏投入上億“真金白銀”的案例。

數量多金額大

長信科技董事長陳奇是2018年董事長增持潮的爭先者。1月2日,2018年開市第一天,陳奇斥資增持了自家公司50萬股股票,由此揭開了董事長增持潮的序幕。

據統計,截至9月13日,今年共有205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提出增持計畫,目前已實施增持的股票數量達到34835.12萬股;若加上董事長在上一年度提出增持計畫並在今年實施的案例,那麼公司數量上升到268家,已增持的股票數量可達90774.82萬股,增持的金額高達109.19 億元。而在2017年,只有86家公司的董事長增持了自家的股票。

增持自家股票無疑是董事長們提升投資者信心的重要方式,而從增持規模上看,也體現出了董事長們誠意滿滿。據上證報記者統計,今年以來增持自家股票金額過億的董事長共有8位,其中增持金額超過5億元的1位,4億元到5億元區間的1位,2億元到3億元區間的1位,1億元至2億元區間5位。增持金額排名前十的董事長合計斥資超過20億元。

增持金額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是雅戈爾董事長李如成,其也是目前增持金額唯一超過5億元的董事長。根據李如成年內提出的增持計畫,李如成及其一致行動人決定自2018年2月7日起至2019年2月6日止,以每股不超過10元的價格,累計增持數量不低於公司總股本的1%、且不超過2%。截至2018年6月20日,李如成及其一致行動人已累計增持公司股份7162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本次增持計畫提前實施完畢。儘管相關公告並沒有公佈李如成的增持金額,但參照2月7日至6月20日雅戈爾的股價區間9.39元至7.88元,李如成的增持金額在67259.31萬元至56443.38萬元之間。

排名第二的是鴻特科技的董事長張林,增持金額為48879.76萬元。值得注意的是,張林在增持25480.22萬元完成年初設定的增持計畫後,又增持了23399.54萬元。排名第三的是神州高鐵的董事長王志全,增持金額達到20539.99萬元。

提振信心是主因

從董事長們進行增持的公司行業分佈看,電腦、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排名第一,行業內共有28家公司的董事長增持,占比10.45%。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別是電器機械及器材製造業和醫藥製造業,分別為21家(占比7.84%)和20家(占比7.46%)。

維護股價以提升投資者信心,是今年以來有如此多的公司董事長增持自家股票的主因。正如雅戈爾在公告中所言,董事長增持的原因“主要基於李如成先生對公司長期投資價值的認可及對公司未來持續穩健發展的信心”。鴻特科技董事長兩度增持,其理由也是“公司目前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和對公司長期投資價值的認可,同時為了積極維護公司股價穩定,增強投資者信心”。

市場人士介紹說,董事長增持增多的現象從年初就開始出現了,尤其是在2月份和3月份,由於大盤的變化,不少公司的股價出現較大的波動,當時有不少公司出臺了鼓勵員工持股、董事長增持等計畫,以穩定股價。

“在市場較低迷的時候,董事長進行增持也成為上市公司提振投資者信心的常見手段。”一位資深市場人士分析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